top of page

「EMBA那些事」你人生中需要的人

倘若你因為某種原因造成了事業的重大失敗,並導致了負債累累的糟糕局面,請記住,在這種情況下,這不是你人生的黑暗點,而是你人生轉變的重要起點。


只有主動接近以下的人,你才能真正改變自己的心態、行為和思維方式,最終才能改變你的結果。雖然有些人你可能看不起,但不影響他會改變你。



1.接近比你更失敗的人

同是天涯淪落人,只有和比你更不成功的人相比,你才能找回自信。


任何一個人,尤其是處於失敗狀態的人,總是覺得很不走運,受到了比別人不公平的對待。這個社會似乎有許多不公平的事情。


這些是問題嗎?這是一個問題,但讓我們依次考慮一下。

這個社會裡有比你更壞的人。也許他們過去比你好得多,但他們的命運比你更糟。當我們接近並接觸到這些人後,你心中的這種反差會激發你內在潛在的向上意識。多接觸這些人不會對你有任何傷害。


2.接近比你優秀的人

縱然讀萬卷書都不如有高人指路。


你之所以輸得如此慘,如此狼狽,就是因為你離優秀的人太遠了。


有時優秀的人會很隨意地告訴你一個方法,並為你指出一個方向,這會讓你的問題迎刃而解。因此,在這種情況下,你必須厚臉皮,堅決,接近優秀的人,並讓他給你指示。一般來說,這會讓你自己少走很多彎路。


3.接近真正有能力的人

通過耍小聰明賺來錢的人從來都不算有能力的人。

我們必須有一個基本的底線原則,才能在這個社會中立足,也就是說,你必須有一些真正的技能,所謂的真正的技能,要么你特別擅長處理事務,能夠很好地處理別人的事務,這將產生價值交換,或者你作為一個人做得很好,每個人都同意你願意和你一起玩,你也會給你資源,你的事情可以做。因此,接近這些人至少可以給你帶來巨大的能量。


4.接近願意陪你的人

在你人生至暗時刻,能和你一起走的人都是堅定支持你的人。

有了這種信任,你可以極大地激勵自己。

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情況。當你想接近別人時,他們不一定會回應你。因此,如果有些人仍然願意在這種被動的情況下跟隨你,這對你來說一定是一件好事。

此時,你應該停止挑選,能在你困難的時候陪伴你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真正的貴族。他們可以給你的信任帶來更堅定的態度。這是你在正常情況下得不到的財富。


如果你現在債台高築,生活中有一點小問題,請聯繫以上4種人。這4種人可以從意識形態、自律、思維和方向、人類行為的基準和示範作用等方面對你進行全面的改變,讓你盡快走出人生的低谷,實現人生的第二和第三個輝煌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