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哩程進階】三大航空聯盟卡客權益比較

如果你經常飛行,那更應該要了解常客忠誠計畫,大多數的航空公司都是全球三大航空聯盟之一成員:寰宇一家oneworld、天合聯盟skyteam或星空聯盟star alliance。


其實,沒有所謂最好的航空公司或航空計劃

說都不用說我最愛的還是寰宇一家

事實上,真的沒有最好的航空或者最棒的計畫:主要還是要看你的喜好跟需求,甚至是你常常旅遊的地點以及你的出發地,才能進一步斷定比較適合你的航空公司。


但有加入我們社團的你,更理解除了你常常飛行的條件外,更要留意你居住地(例如台灣)所提供某些航空公司或聯盟的信用卡累積效果,有時候你很愛A航空但是你的消費習慣符合B航空信用卡的快速累積,而你又不喜歡花錢買機票,那該是時候來理解B航空公司以及其聯盟的權益了。


當你提升你航空卡等級時 其實你也在該聯盟中獲得更高的地位

是的沒錯,航空公司很特別,他們喜歡打群架一樣,同聯盟的航空公司會認可你在各自航空公司的地位,並且給予近似的等級,但是你也知道畢竟世界那麼大,有些東西還是很難相通,那以下表格就讓我們看看你在何種等級至少能得到哪種待遇。



最新增補:2019.06.15

notice. 當中部分項目因情況特殊,端視各航空公司及機場硬體狀況執行,例如:未設有快速通關通道之機場則不提供相應服務,以及優先候補也不設於某些指定航空公司或機場系統。


星空聯盟 - Star Alliance

如今,星空聯盟擁有 28 家成員航空公司,且各自擁有自己的獨特文化與服務風格。

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你的會員卡在該聯盟中,屬於哪種等級:請點這裡


*與指定特選機場提供有關服務

** “計重制” 為額外 20 公斤 / “計件制”為額外 1 件


天合聯盟 - skyteam

我們是提供無縫旅行體驗的先鋒,從 19 家航空公司獲取里程數以及更多旅遊體驗


如果你想查看您的天合聯盟身份,屬於哪種等級:請點這裡


寰宇一家 - oneworld

13家全球性航空公司,一個輝煌矚目的聯盟。

事選擇我們就意味著有3,500架次飛機、1,000個機場和650個貴賓休息室可供您選擇。

如果你想進一步了解你的會員卡在該聯盟中,屬於哪種等級:請點這裡


*僅能進入商務艙貴賓室

** 不包括由英國航空運營之航班

*** “計重制” 為額外 15 公斤 / “計件制”為額外 23 公斤

**** “計重制” 為額外 20 公斤 / “計件制”為額外 1 件



說了那麼多喜歡誰就往前飛

航空公司計劃一直在修正,各航空公司接應每個聯盟的態度也不同,以上是完整的整理以及大略的資訊提供,詳細還是要端視每間航空公司最新準則。


例如卡達航空以及英國航空給予寰宇一家綠寶石會員的貴賓室,是聯盟的頭等艙貴賓室,並非真正的「頭等艙」貴賓室,在英國航空叫做 British Airways Concorde Room 而卡達航空真的頭等艙叫做 Al Safwa Lounge,我在之前去過十幾次,真的是像個博物館還有套房可以下榻,也難怪僅供搭乘頭等艙的旅客使用。


這邊有一兩年前我某次去,因為班級延誤很久

錄的直播影片(看不到全部的話戳我)可以看:


我的天,打完這篇,天都亮了。

倒數28小時我又要再飛歐洲去... 我們空中見...



bottom of page